首先,为了《霸王别姬》,凯歌再xx的片我也愿意买单,所以我对凯歌一直是有滤镜的,对他从不上板砖,只舍得轻拍。在价值半颗星的滤镜加持下,我给全片三星半。
以上是观后感的基调,下面进入正题。
我一直痛心疾首吐槽凯歌不好自己单独做编剧,否则各种混乱放飞,所以之前朋友们完全不看好此片的时候,我谨慎表示,这次请了王蕙玲主担编剧,应该可以救一救,现在事实证明,这混合着野史与正史的杨玉环之死“真相”不管雷不雷吧(毕竟原著脑洞是日本人),故事至少讲清楚了。但是既然创作长恨歌是重要的故事线索,全片到最后也没念一句长恨歌,还是觉得不够圆。
场面方面,不考据,仅论美,请给(一贯追求这种风格的)凯歌疯狂打call。也只有这样的的浮华一梦,破碎起来才更凄切。ps,张榕容站在桃花(?)树下的场景,当时我觉得是从《道士下山》里“移植”来的;张榕容和刘昊然呆的那个山洞,我也恍惚觉得是从《道士下山》里“移植”过来的,毕竟似曾相识似曾相识,让我回忆起当年周师傅和查老板的爱情故事2333
演员方面,1⃣️张榕容美,真的美,且有贵气,然鹅,不是我心中的杨贵妃形象……混血、瘦,我还是会觉得有点不适……相比之下张雨绮比较像杨贵妃的感觉吧,毕竟还比较丰腴,有唐美人的味道。2⃣️昊然弟弟青春逼人,我的喜爱之情要冲破imax荧幕了,于是配图私心一记。3⃣️几位日本演员很用心啊都,ps,阿部宽跟张鲁一同屏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俩长得有点像……4⃣️男主演得太放了,可能是想表现诗人身处中唐时期的盛唐遗风?然鹅觉得有点过火,显得太疯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门牌13号|Powered by LOFTER